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驚嚇指數破表 - 第1天


一早帶著愉快又歡喜ㄉ心,往我此次規劃三個月ㄉ雙門自由行前進,這是我第一次全程自己準備自由行,此行除了我們夫妻倆還多了小姑及妹夫,一共有4員同遊金門及廈門。

背上行李往台南機場出發,搭上立榮航空公司前往金門ㄉ小飛機上,遊客眾多,座無虛席,真是熱鬧非凡。這是我第一次發表自由行文章,不免俗ㄉ先拍一張出發前ㄉ照片,如各景點介紹不夠充實請讀者多多包涵。(來回機票4000有找)


搭了將近1個小時ㄉ飛機,有驚無險平安降落到了金門尚義機場。


離預定ㄉ船還有1.5小時,請計程車司機大哥先載我們去順路ㄉ金門必遊景點,然後就載著我們到了莒光樓。(車資400/4)


除了莒光樓值得拍照留念外,看見一旁金門特有ㄉ電話亭當然也要拍一張照留個紀念囉!莒光樓上下樓層走一走,園區逛一逛拍個幾張照片繼續下面ㄉ行程。

 
 

驅車往水頭碼頭登船處,準備搭上到廈門東渡碼頭的客輪,上船前先拍一張與船合影吧!(船票750含碼頭清潔費)果真不用特別預定船位,因為不見船班客滿。


船程先繞過小金門,忽然眼前一亮,看見不知是大担還是二担島上ㄉ愛國標語,別管那ㄇ多,不免俗的先拍一張照特寫吧,哈哈哈


一路風平浪靜,不用1個小時就平安抵達廈門東渡碼頭(同益碼頭)


收起在這用不上ㄉ新台幣,換上人民幣囉!出關後先花了50元買一張易通卡,順便換了幾張小鈔。大廳有計程車攬客到市區開價60元,我沒上當,大廳外有L5公交車正在等著我,只要0.5元就可到達市區。搭公交車+BRT快速公交往IBIS酒店入住(只花了我1ccc…),房間不大但基本設施都有,離火車站近,公交車號碼班次多,附近有熱鬧商圈,沃爾瑪、世貿廣場…,真是方便的好地方(2430/2)


先使用飯店公用電腦上同程網上訂購鷺江夜遊船票及廈門鐘鼓索道門票,整理好行李,並稍作休息後開始廈門自由行,先到附近銀行將100元大鈔兌換成小鈔使用,搭公交車需要很多1元。搭上公交車直達廈門大學,先參觀香火鼎盛ㄉ南普陀寺,真奇怪沒人收門票ㄟ。(我手上拿著是我準備了三個月ㄉ雙門自由行程秘笈)

 



寺廟後頭有個五老峰,一段崎嶇山路可達峰頂,一路上美妙風景和奇石相伴也是難得一見。南普陀寺可登上五老峰頂,峰頂另一頭可以往園林植物園。但是團員喊累,所以只我一個人完成攻頂。XO


終於回到山腳下了,下山因為迷路所以繞了遠路,連我都累了。

此時太陽都已下山,路燈都亮了起來,於是找了一間位於廈門大學旁ㄉ四川菜館,隨便點了五道菜祭祭五臟六腑(四道鐵板有牛、豬、雞,約180/4)

吃飽後接著搭公交車前往海灣公園,正好是下班、下課巔峰時間,因此路上人車眾多,公交車也班班客滿,大陸啥ㄇ都沒有,就是人多拉,哈哈哈



海灣公園逛了一圈沒看見音樂燈光噴泉,到是有條燈光大道,還有幾間海邊酒吧,遊客三三兩兩,啥熱鬧都沒有,大夥都累ㄉ走不動了,於是打D前往〝大腳ㄚ〞洗洗腳享受享受(大桶58/70分鐘)

一天行程就在這打住了,見識到廈門沒有門ㄉ公廁(讓我好害羞),生意超好ㄉ計程車滿街跑(你有錢也坐不到),沒有行人穿越快車道時用ㄉ斑馬線及號誌(人命真ㄉ不值錢),腳踏車及行人與各大小車輛爭道(小蝦米對抗大金魚),還有可怕ㄉ公交車及計程車搶車道ㄉ窘況(大小車互不相讓),回到飯店就好好休息一晚,準備好精力明天再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