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驚嚇指數破表 - 第4天

今天要回家了,我非常興奮起個大早,才6點半就起床刷牙洗臉,然後出門去買金門知名早點,有金門特有ㄉ油條,廣東粥,蚵丫麵線及炸蘿菠糕,超豐富吧,買回飯店等晚起ㄉ團員一起享用。

吃飽後,將GPS定好目標古寧頭戰史館,路途中經過李光前將軍廟,順便進廟裡參觀一下,廟裡供奉的是一座將軍,而不是天上神明,真是特別怪異。接著繼續前往古寧頭戰史館,但戰史館830分才開館,所以無奈ㄉ坐在館前等候。


一定要進館收集我ㄉ金門戳章,只好先請團員轉往附近景點振威第,振威將軍李光顯府第不明顯又沒有大批人潮,所以GPS明明帶我們了,我們也不知(這裡不是重要ㄉ景點,ㄏㄏㄏ…)。隨便看看後又轉回古寧頭戰史館,終於開館了,遊客也都已經入館參觀聽取當年故事,我只注意景點戳章在哪。哈哈哈…


接著參觀瓊林坑道及民防館,民防館介紹戰時ㄉ平民百姓要如何自我防衛,也參觀只能容納一個人通行ㄉ瓊林戰鬥坑道,燈光下鬼怪ㄉ氣份也是另一種美。


 




瓊林戰鬥坑道出口有座風獅爺,希望它能守護著我剩下ㄉ這段金門之旅。


瓊林古聚落有著古香古色ㄉ純普小鎮,拍起照片別有一番古老風味。

 




下一站是太武山,停好摩托車,看見此地風光明媚,來到太武山公墓忠烈殿,讓人不自覺肅然起敬。太武山有諸多景點,需要走上一小段路,但團員都不想爬山,所以只能黯然傷心離開。

 
離開太武山區轉往太湖旁ㄉ八二三戰史館,先找到我ㄉ景點戳章。





逛一逛戰史館後繞道旁邊ㄉ榕園參觀,又是古香古色ㄉ老房子,還有一棵老榕樹,感謝金門ㄉ一磚一瓦都能保存完整,沒被戰爭摧毀破壞,給後代子孫留念。





戰史館前還有一棟俞大維先生紀念館,繼續在我ㄉ金門觀光地圖上戳章留念。



接著往金門民俗文化村,這也是金門重要ㄉ觀光景點,點了王阿婆蚵仔煎及高梁香腸,墊墊肚子底,生意超好,好多大陸客也都來到這裡停腳歇息。



文化村ㄉ這一個角落是不可錯過ㄉ拍照得獎景點。每個角落都美ㄉ不同凡響,還有大同寶寶ㄉ展示館。








離開時也近中午了,牛肉是金門重要名產,來到金門怎麼可以缺這味,於是直接前往高坑牛肉店享用午餐,但剛剛吃了王阿婆蚵仔煎,團員都不太餓,所以只點了3碗牛肉麵隨便吃吃。

吃飽後前往最後一ㄍ金門景點 - 陳景蘭洋樓,以前是金門官兵休假中心,背山面水,得天獨厚,是一座超美ㄉ洋樓。








洋樓旁有個成功海防坑道,約團員順道前去闖一闖。此處遊客稀少,蠟像假人到處躲藏,不知出口在哪裡,是否能安全走到終點,讓我有點害怕。最後還是平安走出成功坑道。^^y






回陳景蘭洋樓取車直奔回金門招待所,先取回了昨天訂購ㄉ三寶齋燒餅(剛出爐,真ㄉ燒ㄟ喔!),叫了昨天ㄉ好司機,提上行李前往金門尚義機場搭機平安回到台南溫暖ㄉ家。順利完成此次金廈自由行。


在此特別感謝我先生,為了我ㄉ旅遊心得努力為我拍下每一張美美ㄉ照片。
也謝謝各位閱讀者耐心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