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驚嚇指數破表 - 第2天

 
飯店ㄉ床墊太軟,翻個身都會吵到身邊ㄉ床伴,一夜不是很好睡,所以睡到7點多才起床,免強擠出精神進行第二天ㄉ豐富行程。


搭上前往輪渡碼頭ㄉ公交車,先去吳再添小吃店享用廈門經典美食當早餐,有加醬油ㄉ加料肉粽,沙茶麵,炸五花還有芋包,價錢跟台灣差不多,我覺ㄉ還是台灣小吃合我胃口‧ˇˇ

走到輪渡碼頭售票口,買了前往鼓浪嶼ㄉ船票及鼓浪嶼景點聯票(108),搭上壅擠ㄉ船前往鼓浪嶼。上島後一堆人問你是否需要導遊或購買地圖,I SAY NO NO NO,決定自己闖一闖,哈哈哈

先到皓月圓參觀鄭成功石像。

 

 



 接著逛菽庄花園(鋼琴博物館)

 
 
 
我正在跟隊員說,下一站要到我身後那座山頭,團員又齊喊〝OMG〞,頻頻喊累求饒。






 
逛完這四十四座橋及不能拍照ㄉ鋼琴博物館,最後前往日光岩風景區,沒上日光岩就不算來過鼓浪嶼,所以只好請團員在撐著點,過了山頂ㄉ另一頭有纜車可以搭乘(我ㄉ秘笈是這樣紀錄著)。沿路有很多雕刻著名言的大石,真難以想像古人是如何將這些大石搬上山的,所以也是值得細細觀賞的奇景。



 




好不容易攻到山頂,居高臨下風景超美ㄉ,拍個美照留念,然後開始往下走尋找懶人用ㄉ覽車,哈哈哈…







結果沒看見覽車,問了下山路上ㄉ商店,商家說纜車已經拆除兩年多了。原來我網路上搜尋ㄉ資料已經過期了。ㄏㄏㄏ

覽車沒得搭就算了,因為我為了省下鼓浪嶼地圖錢,所以又迷路了,讓團員多走了半個小時ㄉ錯路,真是對不起大家。最後大夥終於走到熱鬧ㄉ龍頭路上可以稍作休息,正好是用午餐ㄉ時間到了,本一直推薦團員吃個廈門知名小吃蠔仔煎+魚丸湯,心想回市區再補一頓大餐。可妹夫說他特想吃海鮮,因為我今天害大家多走冤妄路深感抱歉,於是只好隨他們意見囉!


找了一間高朋滿座的海鮮餐廳,兩位團員就前去點菜。一盤水煮小蝦、炒苦瓜及麵線、一隻清蒸花蟹、一隻大魚兩吃清蒸+魚頭青菜豆腐湯(魚鱗也沒清乾淨),我吃ㄉ非常痛苦,結帳時讓我非常痛心,因為這一餐要價1000元,當場我們四個人臉都綠了,尤其是我臉當場垮了(因為我只準備了5000元在廈門使用,這一餐用掉了我1/5ㄉ盤纏)。此時,小姑急著化解這ㄍ窘境說了〝貴一點沒關西,大家吃ㄉ開心最重要〞。這間店簡直把觀光客都當肥羊來宰,真是超無言ㄉ。

用了午膳前往碼頭搭船離開鼓浪嶼這傷心地,回廈門和平碼頭搭乘旅遊觀光巴士(20),帶著我們用1.5小時環廈門島一周,讓我們用便宜、簡單又輕鬆ㄉ方式認識廈門。觀光巴士是雙層的遊覽車,下層是有空調的密閉式車廂,上層是開放式車廂,雖然午後廈門天氣炎熱,但我們還是選擇座在上層車廂,除了迎面吹來陣陣海風,還可以用不同角度欣賞廈門風景。

車行駛在演武大橋上,然後經過廈大白沙攤。



我們路過胡里山砲台當然得下車參觀囉(門票25)!旅遊觀光巴士可以在特定景點下車參觀,然後再搭乘後班車繼續行程。(第一班早上8:30分發車,每30~40分發車一班,中午121314點各一班)




 

 
胡里山砲台故明思議就是參觀各大大小小ㄉ炮台,也拜訪了作戰指揮中心,看著蠟像人開會,注意看左一ㄉ人偶是真人喔!讓遊客又驚又喜,搞怪功力一流。每日早上十點及下午四點還有真ㄉ清裝兵操演。我們行程安排時間不符,所以不能久等了。


再接著搭乘旅遊觀光巴士繼續我們ㄉ懶人自由行。


從胡里山砲台往椰風寨前進,車沿著海岸線行駛著,還隱約看見小金門島。然後沿途經過廈門會展中心、廈門奧林匹克博物館、五通碼頭、香山遊艇中心、廈門高崎機場(好想下車拿一份免費ㄉ廈門觀光地圖做留念>///<)





 



車往廈門西邊前進,沿途經廈門海滄大橋旅遊區景點、東渡碼頭、海濱公園、白鷺洲公園,最後回到終點站金源大厦站。


 




接下來ㄉ行程要七點半才開始,所以就用這空閒時間再來一趟大腳丫洗個腳享受休息。鷺江夜遊準八點開船,我們在人潮壅擠ㄉ中山路商圈閒逛,商品價位都沒台灣便宜,便宜貨又沒品質,所以我們隨便逛逛,最後只買了兩份KFC炸雞餐上船當晚餐享用(差點把另兩名團圓搞丟了),說道炸雞餐一份35元(合台幣175元),內容物只有三隻雞小腿+薯條+飲料,份量真是少ㄉ嚇人,根本不夠我塞牙縫,廈門ㄉ物價又讓我再度不敢領教。



回頭說鷺江夜遊原價128元,同程網站只賣75元,船分三層,一、二樓有窗戶遮擋人又多,三樓要另外收茶水費一桌100/四人(我先生就說了,怎樣也不比中午那餐貴…),我當然選擇風景好ㄉ三樓坐。(平均我還是省了28元,因為盤纏有限要省著點用才行。)接著不要再談錢了,開始欣賞廈門晚上ㄉ風光吧!




 








1個半小時ㄉ時間過了,船上除了給你欣賞廈門美麗的夜景外,2樓還有熱鬧歌舞表演秀,讓你不覺此趟行程無聊。

晚餐大家都沒吃飽,於是又回到中山路買消夜填飽肚子,此時又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出門前千叮萬囑在廈門千萬不要拿別人給ㄉ東西,小姑試吃了小攤給ㄉ水果,於是小攤一直吵鬧說他們吃了水果還不給錢,一陣不快又在我心中升起,此趟真是多災多難。
 
此時已經10點多了,我真ㄉ身心都疲憊不堪,想打D回飯店,請記得你有錢也坐不到,只好趕到廈禾路上搭公交車回飯店,但是不知道是發生啥事,這一段短短ㄉ路程,竟然塞了半個多小時才到(用走ㄉ都比坐車快),回到飯店都11點多了,簡單清洗一下,清點身上所剩無幾ㄉ盤纏,心裡盤算著明天ㄉ行程,看來只好匆匆結束廈門行程,提前趕回金門。今天真是讓我驚嚇破百,想著想著就累ㄉ睡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